御泽only,废话很多的发文号
ao3不想用了,有缘再补吧

【御泽】戴蒙的甜品(二)

序章  章一

~章二~


相处了几天,御幸发现泽村实在是太好懂了,有什么情绪想法基本是藏不住的。

就好比现在,泽村殷勤地在后厨给自己打下手,不停地碎碎念着:“御幸前辈,今天不试着做做加薄荷的甜品吗?”

即使御幸再三提醒泽村,自己是店长,再不济也是他的前辈,泽村还是老对他直呼其名。不过每当有事相求,比如想让他演示下复杂的机器操作,就会乖乖地叫前辈了。

但御幸还是装作没有听懂的样子:“欸~~为什么呀?”

泽村的回答还是带着他惯常的乱用词汇和逻辑混乱:“因为…因为你不觉得这盆薄荷长得非常茁壮,让人很有食欲嘛!”

“你不是说这个是带来装饰店里的环境的么?‘不能指望对生活毫无热情的店主’,嗯?”

“本来也是啊!哪有这么毫无生气的甜品店嘛!”

看着猫目的少年开始例行没大没小地数落他,成功带偏话题的御幸笑得又欠又开心。不过他得承认,自己对做甜品之外的事情确实不怎么上心。店里的装修是非常简单的白色砖墙木质桌椅棉麻桌布,餐具也是最普通的白瓷套装。泽村刚来就不客气地质疑这店是如何经营起来的,御幸耸耸肩说大概因为他的甜品特别好吃?一句就把泽村噎得说不出话来。

御幸对自己的手艺是很有信心甚至是自负的。当年还在专门学校的时候,年纪轻轻就全科全能,再难的制作工艺也能完美重现,再传统的品目也能做出别样新意,天才之名传遍了业界。他为何要跑到城市边缘自己开小甜品店,让很多人难以理解,尤其是他几乎不怎么做营销宣传,仅靠口口相传的人气。饶是如此,店里的生意也不算太坏,隔三差五来看看有没有上新品的老顾客有,被人安利来尝鲜的新顾客也有。甚至还有一次,几个小姑娘结伴来店里,也没见好好吃东西,从头到尾盯着他看然后叽叽喳喳交头接耳,弄得本来就不擅长接待顾客的御幸很是不自在。末了还有胆子大的女孩子上来问他要电话,他只能维持营业笑容递了店里的名片说欢迎多来光临。那之后他更是大部分时间泡在后厨,除非必要不跟顾客打交道。唯一的恶友仓持嘲笑他自己开个店还是这样高贵冷艳的样子也不知做给谁看,御幸也只是笑笑说谢谢夸奖。而事实上仓持也明白,御幸有他自己要追求的东西。

泽村荣纯完全是御幸从未料想过的一个变数。御幸看着已经在围着带来的那盆薄荷做电视购物推销状转着圈聒噪不停的泽村,嘴角挂着似有似无的笑意。

“薄荷真的很不错啦!可以做食材做药材,夏天贴一片在太阳穴又清凉又提神哦!而且超级好养的!等这盆再长大点,多分几株插在小盆里,就可以每个桌子上放一盆啦!绿绿的小小的看着很添食欲的!……”

御幸打断他:“你怎么对这个这么熟悉?我记得你说你家是做茶点的?”

“是呀,但是我爷爷非常喜欢养些花花草草,总是教导我说这些生灵会带来美味和灵感………我小时候啊………”

泽村转眼又说起了自己小时候捉甲虫的壮举,完全没意识到这种事情跟在“美味”“灵感”后面构成了多么细思恐极的效果。御幸摇摇头,真是拿他没辙。手上原本的工作告一段落,他从柜子里翻出个白瓷小罐子,铺了一层奇亚籽,倒了半罐酸奶,再一层手指饼干碎,一层混合坚果碎,一层莓果干,最后是一层奥利奥碎。然后他掐了几片靠近尖儿上的薄荷叶插在上面,往泽村手里一塞:“喏,怕了你了!”

泽村眨巴眨巴眼睛愣了两秒,露出了“幸福来得太突然简直不能相信是真的”的表情,随即像得到骨头的小狗一样欢欣鼓舞起来,简直要有具象化的尾巴在甩个不停:“御幸前辈原来是个好人!”

御幸无奈。什么叫原来是个好人啊,这拿好人卡都拿不舒服…那边泽村已经拿了个勺子把手上的酸奶杯搅了个底儿朝天,御幸第一次看人这么吃酸奶杯的。

“你一直都这么吃酸奶杯?”

“啊?这个叫酸奶杯?我没吃过呀,但是说到酸奶和薄荷搭配,那就是要搅拌得匀匀的才会好吃哦,不信你尝一口,啊~~”

面对毫无征兆地伸到面前来的勺子,御幸没来得及反应,下意识就张口接了。醇厚的酸奶夹携着薄荷,倍增的冰凉一瞬间充满了口腔,然后藏在其中其他食材的风味逐渐暴露了出来。吸满了酸奶的手指饼干,还带着点松脆的奥利奥,甜软有韧劲的果干,质感出挑的坚果,还有似有似无的奇亚籽。本就丰富的层次感在染了薄荷味之后生出了奇异的化学反应,彼此间更分明也更紧密。最后一口是一片薄荷叶,瞬间把所有味道清零,让人来不及回味,徒生了意犹未尽想再来一口的吸引。

泽村大眼睛闪着“怎么样我就说很好吃吧”的求表扬表情,抽回去的勺子也迫不及待舀了一口自己吃了,接着一脸满足感都要变成头顶冒出的小花。御幸看着他,觉得凉凉的薄荷味儿一直沁到心里。

好像确实有点好吃。

怎么回事呢,自己明明,不喜欢吃甜品的。


------

久违的一更,而且还是过渡章,有点没意思,大家随便看看…链接手机做的也不知道好使不…

甜品方子照例胡诌,有危及人身安全的bug请务必告诉我😂



评论(3)
热度(5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