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only,废话很多的发文号
ao3不想用了,有缘再补吧

【御泽】单车 1

* 未交往前提

* 设定bug有,为了梗请大家温柔无视!

------

青道棒球队集体出游实在是很稀奇的事情。

一般情况下,难得的假期,大家都会选择宅在寝室休息甚至自主训练。这次是泽村嚷嚷着要在前辈们毕业之前留下珍贵回忆,仓持几套格斗技下去不见成效,才没办法地随便问了问大家意见。没想到呼应的人不少,降谷一脸兴奋得要开出花的样子,一年级也有几个表示想去。正副队长请示监督获得首肯后,很快就成功定下了出行计划。

说是郊游,不过是找了个离得不太远的公园,行程也就野餐之类(“返璞归真,帮前辈们找回失落的童年”by之后又被仓持狠狠招呼了的泽村)。到了地方,意外地发现有单车租赁点,商量之下便临时起意决定一人租一辆车骑骑。

出面了解价格时间的是看起来就非常有社会经验的仓持,队员们都聚在周围,而最外层的小春突然注意到,泽村站在单车前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荣纯君?觉得这车不好吗?”

“啊哈哈,该不会是根本不会骑吧?”那边仓持已经差不多问清楚了租车的细节,也转过头来插话。

“怎么可能!”本来就浑身紧张的少年瞪着猫眼大声嚷着,“骑单车这种简单的事情,我当然…”

“哦?那你试一下车吧,选辆你喜欢的。”队长面带微笑,只是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

“这边的车很好的,比较轻巧结实,适合新手!”租车老板见状,殷勤地推荐了放在最外侧的一排公路车。

泽村咽了咽口水,走过去抓住其中一辆车把,比划了半天之后回过头来。

“那个,这个车,要怎么坐上去啊…?”

“……………”

“干,干嘛啦!我只是没骑过这种车而已啦!”眼见大家都纷纷露出了熟练的同情笨蛋脸,泽村不甘心地发问:“难道大家就都会骑吗?”

御幸继续笑而不语,仓持耸了耸肩,其他人也纷纷点头表态,降谷更是如同小鸡啄米。泽村便把那句“我小时候也是骑过三轮车的”咽了回去,强行露出一个自信满满的表情,作势就要把车推出来试骑:“那看来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看我泽村荣纯三分钟拿下它!”

然而并没有推动。

“呃………前辈,要先开锁………”实在看不下去的浅田好心出言提醒。

所有人终于忍不住爆笑起来,池面队长笑得尤为夸张:“噗哈哈哈哈哈,逞强失败了呢泽村!你真是……哎呀肚子好痛哈哈哈哈哈……”

可靠的副队长顺势踢了泽村一脚:“笑得这么开心,那这笨蛋就交给你啦”

“为什么要踢我啊仓持前辈!”

“因为你害我们白白在这里晒了这么久的太阳!”

“可是骑在车上不也是要晒太阳的嘛?”

“哈哈,笨蛋村怎么突然聪明起来了?”

“御幸一也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你这是在讽刺我!”

“敬语啊敬语!另外说了多少遍不要老拽我领子………”

“啧,两个都是笨蛋…”仓持看着自顾自打闹起来的两个人,撇了撇嘴,招呼其他队员各自选车准备出发。

***

等泽村回过神来的时候,仓持已经喊着“你们两个家伙赶快给我跟上啊!”带着大家骑走了。泽村望着远去的背影崩溃地挠着头发:“哇啊啊啊这下怎么办啊!被大家抛弃了!”而御幸无奈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所以我不是还在这里吗?”

泽村回头一看,御幸正骑在一辆粉色的女式单车上,一只手把着车把一只手搁在大腿上,由于坐垫太矮,两条长腿都踩在地上尴尬地曲着,看起来特别滑稽

“御幸前辈你骑这个车的样子好恶心啊!”

“还不都是因为某个笨蛋?好了别废话了,上来吧。”

“啊……?上…上来?”难得没有介意笨蛋称呼的泽村瞪大了眼睛,说话都结巴起来,“真,真的要上去吗?”

“……你突然在扭捏什么啊泽村同学?”御幸看着泽村突然变奇怪的表情又好气又好笑,忍不住跺了下脚催促他,“快点,你难道连让人家载你都不会?”

“我当然会咯!”被御幸一句话轻易激起斗志的泽村换了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走向了自己的捕手。

***

“好了,我们走吧御幸前辈!”

御幸觉得心好累。他看着大马金刀坐在自己身上的泽村,突然特别后悔当年没跟大阪桐生好好学点吐槽技巧。

“你为什么要坐在我腿上……”

“不是你让我上来的嘛!”泽村回头瞪着他,一脸理直气壮。

“我是让你上来这里吗!?”要不是腾不出手来,御幸真的很想扶额——他一只手要掌着车把,另一只手虚护着泽村的左侧怕他摔了。

“不是吗?你还拍了拍!”

“………我哪里……”御幸话说一半,突然想起刚刚他跺脚的时候,放在上面的手好像是跟着动了一下。他吐了口气平复心情,决定换个方向吐槽:“所以你觉得这样能骑走吗?”

“不能吗?我看漫画书都是这么画的!”

御幸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忍不住笑了。

“哦,我知道了。不是这个车。你先下来。”

然后他拽着好奇宝宝脸的泽村走回了一开始的公路车。

***

十分钟之后,在御幸手把手的指导下,泽村终于坐上了车。御幸跟着跨上去,这下高度差不多合适了,一只脚刚好能踏到地上,虽然由于泽村的缘故,踩踏板变得别扭了起来。

“你在漫画里看到的就是这样,”御幸语气轻快,尽管这个姿势显然不方便骑车,但他的心情却好得不行,“没问题的话我们就走吧~”

“等一下御幸前辈!”被他紧紧圈在怀里、侧坐在前杠上、骨头都要挤成一团的泽村艰难地转过来(差点撞到他的下巴)向他抗议——

“我屁股好痛啊!!!”

Tbc.

------

跟 @超量水 点梗的时候想到的梗,写出来比大纲更萌的感觉真好!

如果觉得泽村太弱智都是基友的锅,她坚持要看坐大腿(丢)

稍微解释下,公路车就是那种细轮胎水平前杠的,坐前杠上是蛮常见的小情侣载法23333

评论(9)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