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only,废话很多的发文号
ao3不想用了,有缘再补吧

【御泽】戴蒙的甜品(序)

~序章~ 

 
一般饭店正是忙碌的午餐时间,是甜品店刚刚开门的空闲。御幸在后厨研究新品的配比,就听门口的风铃被碰响了。 
 
“欢迎光临——” 
 
“请,请问,你们这里需要招打工兼职吗?” 
 
磕磕巴巴却很是大声有礼的询问和自己的招呼一起响起,御幸撩开门帘,看见的是一个瞪着猫目的少年。 
 
“哈?” 
 
御幸被搞得有点糊涂。他记得他从来没有在任何地方发布过打工招聘,店里现在也完全不像忙不过来的样子。在他疑惑的注视下,少年更紧张了,眼神飘忽,嘴里却连珠炮似的说开了:“我叫泽村荣纯,长野人,家里从爷爷开始就是当地有名的茶点师…”眼看着少年一口气报上自己的来路出身,大有把祖上八辈姓甚名谁都一一细数的架势,御幸哭笑不得地打断了他:“所以?” 
 
“所以…………我从外面经过,闻到了这里的味道,想在这里打工当学徒!我的梦想是成为能独当一面的甜点师!” 
 
喂喂,在自己准备拜师的人面前这样说真的好吗?而且这跟你祖上八辈也没有太大关系吧?话说我压根没有说过店里会招学徒吧?槽点太多,御幸决定先挑一个自己最在意的问:“你刚刚说味道?” 
 
“啊啊!是的!非常特别非常吸引人的味道!就是你手上端的这份吧!” 
 
御幸挑挑眉,把右手还未完成的新品举了举示意。 
 
“是的!我可以尝一口吗?” 
 
“哈哈哈,你这个人,真有趣啊!好吧,请用~” 
 
 
很久以后想起来,御幸还是会觉得,他和泽村的相遇仿佛少女漫画一般不可思议。偶尔路过就想学艺的陌生少年,突然来了兴致允他试尝新品的自己,在命运齿轮开始转动的这一刻,他还以为这不过是寻常午后的一个插曲。 
 
而这会儿,少年正坐在铺着素色桌布的木桌面前,双手合十高喊着“我开动了!”,金色的眸子闪着细碎的光芒,为面前的这一份小小的甜品发自内心地喜悦着。作为厨师的御幸,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莫名地胸中鼓噪。 
 
刚尝了一口,少年就兴奋地嚷嚷了起来:“啊跟我想象的味道一样!好像小松鼠!” 
 
“哈?” 
 
“小小只跳来跳去,一会儿跑到面前,一会儿又跑开不见了!” 
 
“哦~?你这个形容很特别嘛?不过这是还在研究中的半成品呢。” 
 
“欸难怪,总觉得差了点什么!说到松鼠的话,果然是还缺树林吧!撒上抹茶粉怎么样?” 
 
柚子味曲奇泡芙配抹茶粉吗…听起来是不错的搭配…这个少年,虽然冒冒失失奇奇怪怪但好像有不得了的天赋啊… 
 
“泽村荣纯吗?” 
 
“啊是!”少年听到自己的名字,激动地站了起来,差点带翻椅子,又手忙脚乱地去扶。 
 
御幸开心地笑起来,等泽村站稳后,伸出了右手: 
 
“御幸一也,今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搭档~” 
 
 
 
------ 
 
新坑序章,甜品师御幸×学徒泽村,好了这下钻D也有了(。) 
 
对甜品虽然吃得很多但是做得很少,为了配合设定所有的配方都是胡诌的,大家不要太较真! 
 
大纲没有很详细,所以超希望姑娘们要是有衍生脑洞也一起分享出来看看我有没有能力写进去~

评论(5)
热度(6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