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only,废话很多的发文号
ao3不想用了,有缘再补吧

【御泽】五次他们否认了,一次没有(1)

* 一个5+1套路,关于被闪瞎的青道众人

* 对话超苦手

*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1


第一次问出这个问题的当然是仓持洋一。


“喂,你们是不是在交往啊?”

彼时正是课间,仓持走过去找御幸的时候,御幸正撑着下巴看着窗外。接着从楼下传来的声音让仓持立马意识到御幸在看什么。

“喂喂御幸前辈!今天自主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接我的球啊!昨天晚上说好的!不要又反悔啊!”

楼下三三两两走在一起的是刚下体育课的一年级,和以往一样,泽村荣纯自然是其中最扎眼的一个。此时此刻,泽村正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楼上二年级教室的窗口,也和以往一样,没大没小地嚷嚷着。

然后仓持看到御幸咧嘴笑了起来,张了张嘴,无声地回了一个口型:“不、要!”

楼下的声音立马提高了好几个分贝,反击的话无非是那些,什么没前辈的样子啦,什么身为队长不做表率啦,夹杂着些不知道哪里看来的名言和使用不当的成语俗语(比如“男人就是要有话直说说到做到”“在其位不谋其政”)。仓持懒得去分辨,这样的对话自从泽村进入棒球社以来大概出现过一百次了,内容都是大同小异,硬要说有什么突出变化的话,大概只有某个性格恶劣的家伙担任队长之后被后辈抓住指责的头衔又多了一个而已。

但除了是个笨蛋的泽村,某个性格恶劣的家伙也永远乐此不疲。仓持收回视线看向御幸,果然,后者把手放在耳朵边上做出扩音姿势,做出一副“你说什么我听不见”的样子,饶有兴致地沉浸于“逗弄泽村”这个余兴节目中。

仓持翻了个白眼。他再也忍不下去了,走过去敲敲桌子,问出了自己长久以来的疑问。

“喂,你们是不是在交往啊?”


“啊?谁?”

听到问话的御幸转过头来,脸上的错愕看起来货真价实。

“别装傻啊!你们啊,你和泽村!”

仓持拿下巴点了点窗外。那个任谁都无法忽略的大嗓门还在喋喋不休,让人好奇声音的主人哪里来的这么多精力。

“为什么这么说?”

“你们刚刚那种对话,简直就像打情骂俏一样啊!”

而且每次都是这样。在训练期间也就罢了,白天上课的时候,每次御幸坐在窗边,再碰上泽村体育课,这种没营养的课间对话就难免要重现一次,而且都是这种他人无法插入的氛围。仓持早就觉得这样的交流哪里不对了。

“哈哈哈哪有,你不觉得欺负他很好玩吗?你看,你还有亮前辈以前不也很喜欢欺负他~”御幸耸耸肩,一脸“你也想太多”的表情。

“呃……话是这样说没错……”对这个说法,仓持不得不表示认同。每次看到那个笨蛋做的事情总是忍不住手痒,被捏园搓扁的样子也确实让人心情愉悦……

御幸再一次把头转向窗外,阳光照在他的眼镜上,明晃晃的反射掩盖了一半的神情:“泽村就是那样的人吧,虽然有时候是通过奇怪的方式,但总是不自觉地就吸引到很多人聚集在他身边,有他在的地方就变得很有活力。要说的话,这样能带动周围人精神的存在,真的是很适合做投手呢。”

“啊啊,永远都那么精神十足,遇到困境的时候反而变得有点可靠呢,这也是笨蛋的优势了吧…”仓持再度看向窗外,泽村的周围照例围着不少人。金丸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敲着泽村的头说着对前辈要尊敬之类的教训,小春笑着说荣纯君上完体育课还这么有精神,降谷在一边点头附和也不知道是在赞同谁,旁边还有好几个棒球社的其他成员。而除此之外,走在泽村附近的还有班里几个女生,大概是泽村“漫友俱乐部”的同好?也是毫无嫌隙地加入话题开着泽村的玩笑。气氛很是热烈,情绪转眼就变的笨蛋泽村不知道误解了谁的话,已经得意地挠起了后脑勺。

“而且是个不知道谦虚更不知见好就收的笨蛋,”御幸继续说下去,翘起了嘴角:“如果轻易地满足他的要求,那家伙下次会得寸进尺的吧?投手变得无法控制是很糟糕的事情呢~”

仓持哽了一下,觉得自己刚刚被说服的感觉完全都是多余的,面前这个露出恶人笑容的人完全不值得哪怕一时的认同:“太恶劣了吧你!泽村刚刚说你那些话真是完全没有错啊!”

“谢谢夸奖啦!这是我作为队长应该做的~”

“所以说谁在夸奖你啊!还有不要用队长作为借口啦!”


------

就是这样短小的一段段……发出来逼自己写完……

第二次

评论(4)
热度(45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