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only,废话很多的发文号
ao3不想用了,有缘再补吧

【御泽】笨蛋是会传染的

* 浣熊御幸×柴犬泽村,算是《又卡住了》的后续

* 梗后附来自皮太 @K.P. 分享,那么可爱的梗被我写得好无聊orz

* 给 @类类累累累 的生贺,一贯风格生日零一天快乐!

* 所以ooc也属于寿星!

------

御幸一也非常着急。

着急这个形容,是非常不符合御幸一也的人设,啊不,熊设的。作为一只无所畏惧的浣熊,他可以很自信地说,在他迄今为止的熊生里,从来没有什么是他办不到的。

当然,那已经是他遇见一只笨蛋柴犬之前的过去完成式了。

遇见这只笨蛋柴犬——在他们第一次对话中对方就已经自报家门不叫蠢柴而是有完整的大名叫泽村荣纯(御幸一度怀疑这是为了在他做错事训他的时候叫起来比较有气势取的)——纯属意外。御幸从来没想过自己也有心生怜悯的一天,尤其是面对自己的抢食对象。绝不是因为他辜负了自己的本能,而是泽村实在傻得有趣让他无法放过——御幸一也在投喂泽村被一口咬住爪子的时候、教了三天才教会泽村如何判断墙洞栏杆自动贩卖机夹缝到底会不会把他卡住的时候、动不动就被舔得满脸口水还无法挣脱的时候,总是这么为自己辩护。

更何况,自从泽村开始星星眼叫他“御幸前辈”并且毫不怀疑地跟在他后面翻西家墙倒东家院的时候,御幸的觅食之旅变得非常轻松顺利。毕竟不管他们搞出任何动静、撞见主人家的随便一个谁,只要把泽村推到前面,立马就能化解一切危机。再不需要提前规划逃跑路线,也不需要跟对方家里的猫猫狗狗打架,甚至还能得到额外的战利品——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只要看到泽村伸舌头摇尾巴露出渴望的小眼神,立马缴械投降,主动投喂各种食物,再不济也是被转移了注意力,方便御幸大摇大摆地把食物顺走。

至于分赃的阶段,当然是御幸作为主谋拿大头。对付笨蛋柴犬,只需要告诉他让他少吃是为了他好,以免再拉肚子,泽村就会在乖乖放弃大部分食物的同时感激地用一切办法来表达“御幸前辈对我真是太好了我最喜欢御幸前辈了”,包括但不限于对于柴犬来说分贝过高的大嗓门。

精明的浣熊御幸一也必须要澄清,他真的没有因为柴犬毛茸茸的头湿哒哒的鼻子软乎乎的舌头心软过,一次都没有!分给他的食物越来越多只是因为不想因为泽村状态不好坏了自己的正事,以及要是能把他喂得上吐下泻自己可以好好清净几天的念头——虽然后者从来没有成功过,以至于御幸现在可以对十公分内突然响起的吠叫泰然处之,而不是像最初那样被吓个跟头。

所以这一次本来也是想好好利用下这只让他心烦又甩不掉的笨蛋柴犬的。

在泽村无法克制本能冲动一头扎进长满爬山虎的栏杆时,御幸转了转眼珠子,有了一个绝佳的主意。他熟练地爬上泽村的背,撩开不算太密集的叶子打量了下院子里的情况。这户人家他惦记好几天了,御幸见过这家养的橘猫,胖到体型快赶上他了,伙食肯定很好。然而跟之前侦查过的几次一样,院子里基本没东西,门窗也都锁得好好,非常难攻略。所以不如……

“喂泽村,你知道吗?”御幸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当然他知道泽村并不能看见。

“什么什么?”鱼儿上钩,泽村的尾巴摇得更欢,还努力仰头试图看他。

“这家的布丁超好吃哦~”

“真的吗真的吗!想吃!”

“我见过他们家的猫,跟你颜色差不多,你进去卖个萌,就有吃的了!”

“那御幸前辈呢?”

“听着,泽村,作为搭档,我也希望你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今天就全部交给你了!拿到布丁之后带回来我们一起吃,我相信你!”

“呜噢噢噢噢好的御幸前辈!交给我吧!”

“喂门在那边………”

然而他很快就后悔自己的这个决定了。

并不是泽村的首次单独行动不顺利——事实上是过分顺利了。除了一开始差点又卡住之外,在挠开大门之后,主人家很快就让他进了屋。御幸视力确实不好,然而透过落地玻璃窗模模糊糊看到的一幕却让御幸一也心急如焚。

这个笨蛋柴犬不知道肚子不可以随便露给别人看吗?冰箱里直接拿出来的布丁马上吃百分之百要拉肚子的啊?居然还躺着一边让人撸一边吃绝对会不消化的!

呃,不,他着急的其实只是泽村可能会忘了带食物回来给他这件事而已,真的。

不管怎么说,御幸一也作为一只老谋深算的浣熊,当即下定决心不能就这么放任不管。泽村进去之后门就没关,不如也卖个萌进去好了!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智商已经下线的御幸很快溜到了正门口,从这里终于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泽村是如何卖着萌骗吃骗喝的。御幸更加觉得自己一刻也等不了了。好的,你可以的御幸一也,不就是卖个萌嘛!自己跟这家的橘猫差不多大只,所以应该也能蒙混过关的!自然一点就好了!

于是等他翻滚着进到客厅的时候(途中还差点滚错方向),一抬头就看见歪躺在地板上的泽村,趴在窝里压根没挪地方的橘猫,和撸狗撸得很开心的这家主人,三双眼睛一齐盯着他。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一片令人窒息的尴尬中,泽村居然是反应最快的那一个。他一个骨碌翻身起来,叼着吃了一半的布丁盒子跑到御幸面前放下,用鼻子拱了拱还坐在地上的浣熊,摇着尾巴笑得可开心了:"御幸前辈你也来了呀!他家的布丁真的好好吃呀!你也尝尝看呀!"

御幸看着丝毫不明白状况的柴犬,心中不禁有点绝望。

原来笨蛋是真的会传染的啊!

------

梗来源是皮太分享的网络图:

其实本来应该是泽村滚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御幸……

以及查资料的时候(居然还查资料)深刻认识到了干脆面君是多么可怕的生物…

评论(5)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